CIMG0557.JPG

從一開始猶豫要在台灣還是日本辦,到現在都從夏威夷回來了,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打鐵要趁熱,趕快趁我東西都還留著的時候趕快來分享給大家。

關於婚禮的文章預計會分成四篇,準備篇①②、婚禮篇、心得花費篇。

在今天的準備篇①呢~會跟大家分享一些海外婚禮的基礎,以及怎麼找婚禮公司跟選教堂。

另外,雖然我們是在日本籌辦的,但我接下來提到的幾家旅行社跟海外婚禮公司在台灣都有

而在台灣的販售方式可能也會跟日本有所不同,有需要可以找他們詢問喔~

--------------------------------------------------------正文開始------------------------------------------------------------

首先,先簡單說明一下海外婚禮跟一般婚禮的差異。

1.賓客人數少,走溫馨精緻路線

海外婚禮除非你預算非常夠,不然很難像台灣一樣開個三五十桌,請好幾百人,通常都是只邀請真的很要好的親友。

對於不想要自己的婚禮出現不認識的叔叔阿姨或是隔壁張媽媽等等的人,海外婚禮或許是個好選擇喔!!

2.不是教徒,也要Yes,I do.

海外婚禮大多是在教堂舉辦,所以儀式也幾乎都是由神父證婚下完成,因此既使不是教徒,也有機會在像電影裡面一樣說 I do. 

3.婚紗照、婚禮、蜜月旅行,三個願望一次完成。

辦海外婚禮其實就等於去一趟蜜月旅行順便拍婚紗辦婚禮,雖然海外婚禮比較花錢,但我覺得比較省時間,工作很忙時間不多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4.比起一般婚禮少去許多繁文縟節

海外婚禮一切都是比照國外的方式辦理,想是過火爐跟潑水採瓦片之類的當然就可以省去啦~

IMG_6109.JPG

規劃海外婚禮有兩種管道,旅行社海外婚禮公司,我用我自己的經驗幫大家整理分析一下兩種管道的優缺點。

旅行社

優點:

   機票跟飯店可以一起辦好。

   可以得到的教堂資訊較多,例如說HIS有跟Arluis WeddingWatabe Wedding、World Bridal合作,那只要去HIS一趟就可以知道這幾家婚禮公司旗下營運的教堂資訊。

缺點:

   聯絡事項較多,因為旅行社會把婚禮的部分轉交給婚禮公司來承辦,聯絡的時候可能就會需要雙方聯繫,所以會比直接找婚禮公司多一道手續。

   飯店可能會受限,像我這次在夏威夷的Moana Chapel舉辦,就有限制我們要住在Moana Surfrider裡,若要更改其他飯店則需要加錢。

海外婚禮公司

優點:

   接洽的人對於海外婚禮的了解會比較深,比較深入或細節的問題都能回答。

缺點:

   教堂選擇較少,通常都是適合對教堂有做好功課,已經選定好特定教堂的人。

因為我們倆對海外結婚典禮的場地幾乎沒什麼研究,想要能一次比較很多場地資訊,所以我是透過旅行社來辦的。

 

IMG_6105.JPG

選地點、選教堂

我一開始在選教堂的時候,是參考ゼクシィ婚禮情報雜誌海外版

裡面除了介紹各地區目前人氣較高的場地之外,還有一些同樣辦過海外婚禮的前輩們的經驗談跟感想

但好像目前只有日文版,想參考的教堂資訊的人還是可以看看圖片啦~

另外再加上HIS給我的資料跟上IG爬別人的分享,大概就是這些!

而選教堂的基準呢...

每個人重視的點不同,我自己是先考慮價錢,教堂的費用還有相簿婚紗,別忘了還有旅費喔!

考慮完價錢之後再來就是看照片的第一印象了~

雖然我在決定教堂之前看了很多網路上的分享,但實際真的辦完之後才發現

照片受到相片中的人物以及當天的天氣跟攝影師的技術影響

別人的照片當參考就好,我覺得單獨看教堂的照片選一個氛圍跟自己搭的才是最重要的!

CIMG0567.JPG

再來想跟大家提醒幾樣海外婚禮的注意事項:

1.早點敲定親朋好友的時間

早點敲定時間能早點請教,而且買機票跟訂飯店還能夠搶便宜。

2.多看多聽多問

畢竟花費不小且又是人生大事,事前多做點功課才不會讓婚禮留下遺憾喔!

3.預算留個5~10萬台幣比較保險

我自己的經驗是本來決定不要的option,到了婚禮前夕想想一生只有一次,為了不要造成遺憾還是追加好了!

這時候這筆錢就可以拿出來用啦~如果你很能夠克制的話,就可以忽略這點XD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幫我點個讚或分享喔!

更多有關夏威夷的文章

[夏威夷旅行]總統級的奢華享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Waikiki

 

**************************************

日本的生活小事我都會發在這些地方,也歡迎追蹤我喔~
Facebook粉絲專頁:黑手與k老大的異國婚姻   
Instagram:mrsmatsuo 
Youtube頻道:Kokoro Fan
日本旅遊相關文章:日玩客
**************************************
 
 
arrow
arrow

    mrs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