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我是怎麼學日文的

 

先說這篇不適合想在短時間內考過檢定的人

 

因為我是利用空閒時間念日文,所以學習速度頗慢的🐢

 

如果是那種一年之內就想從0考到N1的人,建議參考其他人的方法喔!

 

 

 

 

 

我是以半自學的方式學習

 

補習學好50音及簡單文法→自學

 

一開始很怕花了大把鈔票報名補習班之後,半途而廢浪費掉

 

但又怕自學發音會不好,所以一直在找便宜又是日籍老師的補習班

 

(一種便宜又大碗的概念)

 

後來經媽媽朋友介紹找到了一位在新竹救國團教日文的米山老師

 

救國團學費不貴且兩個月為一期比較沒有負擔

 

 

大家的日本語.jpg

 

教材是用大家的日本語,這本超常見

 

日本的語言學校也愛用

 

自學的人我非常推薦這本

 

不是說其他教科書不好,而是越多人用就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越多資源!!!

 

再來說說我是怎麼學50音的

 

50音是學日文的第一步也是大多數的人會遇到的第一個瓶頸

 

把發音跟平假名片假名整套弄到熟很重要!

 

把發音跟平假名片假名整套弄到熟很重要!

 

因為真的很重要所以講兩次)

 

但我背東西功力超弱,所以我是用課本裡的單字來複習

 

例如看到わたし,就問自己「わ」「た」「し」這三個字怎麼唸片假名怎麼寫

 

遇到片假名的單字就倒過來

 

像是看到バス,「バ」唸ba平假名是「ば」,「ス」唸su平假名是「す」

 

這樣複習比較不會無聊,還能多認識單字 一舉兩得

 

 

 

 

 

大概學完第一本之後我就改成自學

 

開始自學後上網找超多資料來輔助

 

特別要跟大家推薦出口仁老師錄製的大家的日本語教學影片🔗

 

出口.jpg

 

出口老師講的超詳細的

 

還有其他日文Q&A跟文法影片也都超有用的 

 

看完老師的影片跟課本內容後

 

我會用學會的文法自己造一個句子來加深印象

 

就這樣大概學到30課左右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報名了N3

 

然後也很幸運地過了XDD

 

 

 

 

當然我不是全靠運氣啦

 

靠著看出口老師的影片打好文法基礎

 

加上平常看日劇練來的聽力

 

才有辦法考過N3

 

考過N3之後就突然決定到日本留學✈️

 

剩下的留到#2中級篇來說吧~

arrow
arrow

    mrs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