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9.JPG

今天要來分享在日本生活的省錢小幫手「集點卡」

 

日文叫ポイントカード(point card)

 

對於集點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日劇魚干女又怎樣裡面

 

部長龜毛的把集點貼紙整整齊齊貼好

 

那幕真的是讓我感受到日本人對集點的熱愛啊~

 

實際來到日本生活後發現集點卡真的是個好東西

 

很多店家都會有自己的集點卡

 

也有一些集點卡是商家共通的

 

上集我想要先介紹四張我覺得在日本生活必備的卡

 

 

IMG_5438.JPG

 

T card (Tカード)

 

喜歡日本的人相信大家對蔦屋TSUTAYA這個名詞一定不陌生

 

但你們知道嗎?其實TSUTAYA會員卡T-card,在日本非常有用

 

除了跟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全家),加油站等各類型店家合作之外

 

它還跟YahooJP購物網站合作

 

許多小地方累積起來,意外的可以省下蠻多錢的

 

卡片種類跟申請方法可以參考T-card網站

 

 

   IMG_5439.PNG

 

Rakuten point card(樂天ポイントカード)

 

樂天集點卡應該是近期我心中的第一名

 

號稱與上千家實體店面合作

 

除了在樂天市場裡買東西時可以集點之外

 

在生活中使用頻率也很高

 

像是OK便利商店、Mister Dounts、Pronto這些大型連鎖店

 

另外還有其他一些地區性的店家

 

像我家附近的書店也是簽約店家之一XDD

 

 

 

用樂天信用卡結帳的話點數還會加倍,效果更好

 

免年費,辦卡時又有送點數的活動

 

之前就用辦卡點數買了一台烘碗機回家←主婦性格XD

 

我家現在日常用品幾乎都是在樂天市場上買的

 

日本信用卡審核比台灣嚴格,特別是外國人

 

即使是在日本工作,有時候還是會被拒絕

 

但樂天信用卡審核還蠻容易通過的喔!

 

申請方法請參考網站

 

 IMG_6192.JPG

 

Ponta

 

Ponta一樣也是有很多加盟店家,像是Lawson、肯德基、GEO等等

 

另外它也跟Recruit ID連結,利用Hot pepper預約餐廳或美容院時也能集點

 

不知不覺也會累積不少

 

參考網站

 

IMG_5440.GIF

 

Nanaco

 

Nanako是日本7-11出的一張儲值卡

 

因為發卡時需要¥300,在7-11消費每¥100又只回饋少少的1點

 

若是打工度假、交換留學等,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使用頻率

 

一年左右不見得能回本,並不划算

 

若是長期待在日本的人,我非常推薦!!!

 

特別是關東地區,7-11密度高消費次數也多,不集白不集

 

另外像是大型連鎖超市伊藤洋華堂(イトーヨーカドー)也可以用

 

其他可以使用的店家請參考網站

 

 

 

很多人會覺得就已經有在留卡、提款卡、交通IC卡、健康保險卡了

 

再辦這麼多張錢包會變得很亂,結帳時還要翻皮包找卡片很麻煩

 

不用擔心!店家很貼心的把卡片變成app

 

上面介紹的四張卡,只要在手機上下載它的app

 

購物時只需要出示手機上的條碼,就可以輕鬆集點喔

 

註:Nanaco app目前只有android版本

 

 

 

 

 

 

 

今天的分享到這邊啦~

 

喜歡今天的分享的話,幫我點個讚吧!
 

 

 

另外日本的生活小事我都會發在

 

Facebook粉絲專頁:黑手與k老大的異國婚姻

 

Instagram:mrsmatsuo

 

歡迎追蹤我~

 

IMG_6193.PNG

 

 

 

 

 

 

 

 

 

 

 

 

 

 

 

 

圖片來源:T-card、Rakuten point card、Ponta、Nanako網站

 

arrow
arrow

    mrs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